现在的中国,经历过非典后,将这次的疫情控制得很好。但是在最近,青岛就因为一两个人没做好防范措施,而导致了八百多万人做检测。这一算下来,花费的金钱、人力和设施真是让人难以想象。
在此,我们认为大家应该这样做:
1、口罩是防范疫情的关键,出门戴口罩是防范的第一步。
在疫情面前,没戴口罩的你,是多么的脆弱,跟别人说一句话或许也是致命的。所以,我们必须在疫情面前小心谨慎,戴好口罩。尤其是在公共的场合,人与人要保持一米的距离,说话时戴上口罩。
2、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疫情还在,千万不要不以为然。
在家中时,要勤通风,让空气流通。最好是在家中备一个测温器,每日给自己测一下体温,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自己感染了,那受连累的将不单单是你,而是整个城市了,所带来的损失将难以估计。
3、防范疫情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了。
出入各种场所,回到家就必须洗手。我们不难想象,在外面,你的手肯定会很不安分,东摸摸,西摸摸,尤其是在医院里,细菌肯定不少,那么消毒液之类的都用上。
现在天气入秋了,越来越冷,进入了流感高发期,更应该做好适当的防范,提高警惕。
最后,我们想提醒大家,疫情可不是闹着玩的,严格做好疫情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