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人类是生存在这个地球上的生命物种之一,我们在爱自己的同时,也应该尊重其他生命,应该善良地对待和爱护我们身边的小动物。
我们人类一生中会遇到许多小动物:小狗、小猫……这些小动物们在一些小孩子的眼里,是宠物,是他们的掌中之宝,是他们最要好的伙伴,或者是他们的“家人”。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会知道怎么善意关爱自己的伙伴。
但现实中却有人因自己的不良情绪而用汽油烧死小猫,随意遗弃的小狗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佳肴,更有些人为了赚钱在山上张开巨网,将一只只小鸟困死在网上……每当这一件件骇人听闻的残杀动物事件不断发生时,我心中有一丝丝隐藏的愤怒,我相信任何一个有爱心良知,正义感的人是绝对不能忍受的。
在此我郑重地呼吁我校同学们:
1、尊重生命,尊重动物,要有爱心。
2、无论自己的宠物年老了、生病了、残疾了还是体弱了,都不能放弃它,抛弃它们,要带它们去专业的医院养护,直至它们康复或死亡。
3、你必须保证自己的动物不收饥渴伤害,充分了解它们的习性。
4、有一定能力和条件的人,对流浪动物进行收养,并且不能伤害它们。
5、不从非法商贩处购买动物,要从正规的商贩处购买宠物。
希望大家能采纳我的建议,并切实改善。
想一想地震中的搜寻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寻找生还者,不遗余力地用自己的腿刨着砖块、瓦砾、泥土来营救生还者。
再让我们想一想,那些尽心尽力的导盲犬始终坚持守护主人,无论路途多么遥远,无论天气有多么恶劣,它坚持着帮助主人度过漫长岁月。
想到这些我们难道还要再去做出那些伤害小动物的事吗?同学们,保护动物,从我做起,从你做起,让我们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