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学期末,要考试了,同学们觉得以我的成绩考到全班前三名并不难,可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
我这个学期心开始散漫了,一天到晚只顾着玩,临到考试都不复习,还是妈妈叫我不要玩,我才不玩电脑,安安分分的复习,所以成绩才好了一点。另外,我还发现我有个缺点,就是做事不够耐性,妈妈常说,做一件事,专一件事,一定要把一件事做好,才能想另一件事,否则结果将会是每件事都做不好,可我总做不到这一点。而且自己做事总是丢三落四,不是忘了这个,就是忘了那个,明明自己很想改正,但这坏习惯就象一片口香糖,怎么甩也甩不掉。
虽然我的缺点不少,但我的优点也有很多,我有同情心,别人哭的时候我会安慰她,叫她别哭,并递纸巾给她,哄一哄她……看到路边有一只流浪狗,我会把手中的面包分它一半。我还善于交际,所以我生日的时候有很多礼物,闷的时候就叫一大堆朋友来玩,正可谓是朋友满天下呀!我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活泼开朗、乐观上进、上进心强、勤于学习,能不断提高自己。
我希望自己能够把这些毛病改掉,对于不够耐性,我会尝试用心理暗示去克服,当遇到比较麻烦的事,自己开始烦躁的时候,心里就马上冒出一种声音:“耐心、聆听,安静下来,慢慢听,慢慢想,不要急,次数多了,相信这个习惯就能慢慢地改正过来的。还有,要改正丢三落四的习惯,每次出门前要清点一下必备的东西,如钥匙、手机、车卡、红领巾、钱包、作业,保证万无一失。
我下个学期的目标是“上课不开小差,专心听课,按时完成作业,不漏交,测验前要自觉复习,做完卷子后一定要重复检查,做语文阅读时要按照老师的阅读方法来完成阅读,生活习惯方面:要给自己设立一个表格,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用表格提醒自己培养一些好的生活习惯,而且要适当地做一下室外运动,多到楼下跑跑步,跳跳绳,不要一天到晚宅在家里。我要把以前的坏习惯改掉,加强独立性,不让家长操心。 以上就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总的来说,我还是有很多缺点,所以我要一一克服它们,希望下个学期能做得更好,做得更棒,让同学、家长、老师能看到一个全新的、独立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