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入党——是我最骄傲的一件事
我是个70后,身边的同事们戏称我们这代人,是“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的幸福的一代人。今天,人生已过半,回顾过去,我最骄傲的一件事,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的确,我生于七十年代,少年时代没有挨过饿,不知道饥饿为何物;没有受过伤,不知道战争有多残酷;没有经历过上山下乡的劳动再教育,不知道落后会给人带来什么命运。
生于七十年代的我,曾经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着《童年》,哼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憧憬着长大后,如何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理想……;中学时,伴着《让我们荡起双桨》、《走进新时代》,从《歌唱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这些旋律优美、耳熟能详的歌曲中,反映了我们这一代人对党、对祖国无比的热爱和深情。而这些歌带来的是润物细无声的滋养,给我们的心灵注入了无限希望,陪伴着我们渡过难忘的青葱少年和热血青年。直到有一天,在庄严的入党仪式上,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加入党,和加入少先队一样,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
因为从小我就知道,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少先队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最优秀的少年代表队。而中国共产党,正是我们立志报效祖国,积极努力要加入的一个先进党组织。
七十年代的我们,在加入少先队,带上红领巾的那一霎,心中涌起自豪,胸中溢满激动,我曾在队旗下宣誓,要成为小伙伴们当中最优秀的一员,立志为建设祖国,努力成长为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从写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其间,我经历了三年两次的筛选和考验,可谓“一波三折”,这种幸福的来之不易,让我至今还记得,入党时面对党旗宣誓的心潮澎湃......
那是2000年的一天,离我递交入党申请书已经满一年了,我憧憬着自己入党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还有几天就到七一了,这天单位一个领导找我谈话,告诉我,这批入党的是一个姓吕的同事,入党名额有限,虽然我表现也很不错,但这次上级给我们的名额只有一个,希望我不要有思想顾虑,好好努力,争取下一次入党。我听了,心里不免有点难过,心想自己还是比不上别人优秀,不然,怎么会轮不到呢?
虽然如此,但我很快就调整了心态,继续积极努力的工作了。我想过了,党是那样优秀的一个先进组织,要求还是会很高,我一定会努力,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入党。
这一年,我更加勤奋的工作,不是在单位做办公室那些工作,就是下乡蹲点搞工程试验,日子在忙碌中过得飞快。这一年我和单位其他男同志一样,不分节假日去东部平原春季植树,下西部山区雨季造林,驻队的时候,一待就是一个月。我想,入党的事儿该没有什么悬念了吧?
转眼是2001年的七一前夕了。局领导来了,他找我谈话,说这一年来,他和同事们都看到我的努力了,他很满意,但是今年入党的是一位孙姓同事,他年龄比我大,比我更加努力,希望我能正确对待,不要有思想上的负担,争取下一次机会。我听了,心里有点失落。我不明白,我哪一点比不上那位同事呢?我想起我们俩一起下乡驻队的日子,那位同事虽然是我的组长,但是因为是外行,很多事儿都还是我提点他呢,虽然他也确实比我更努力。当时的我,心里是有点不服气的。单位一老乡看出我的心思,就找我谈心,他告诉我,一个人想要飞得高、走得远,就得学会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学会在平凡的日子里沉淀自己,积蓄力量,静待下一次的起飞。
或许是老乡的话提醒了我,或许是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这一年,我没有再想入党的事儿。2002年,我代表单位派出的“三个代表”队员之一,到安丰乡南丰村下乡驻队。在那里,我渡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8个月的驻村生活,真正的吃住在村,和老百姓生活在一起。虽然我老家也是农村的,但作为工作队员,和老百姓面对面的打交道,开会、谈心、交流,这也还是第一次。在这里,我和市人民医院的一位科长一起,给村里安排义诊,为乡亲们请专家传授种植技术,给左邻右舍的老乡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
老百姓们笑了。这个村从一年前有名的乱村变成了治安文明村。我们归队回到单位,乡亲们来了,他们给我们捎来了地里新摘的蔬菜,刚采来的草莓,还告诉我们,谁谁家的儿子刚结婚了,他家媳妇长得可俊啦!……
这一年,我学会了很多。
这一年,我终于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多么难忘!当我面对党旗,心中默默发誓,我要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掌握更多本领,积极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把自己锻炼成一个对社会更有用的人而努力奋斗!
今天,我入党已经17个年头了,我骄傲,我加入了一个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优秀组织!我骄傲,我是这个先进大集体中的一员!我骄傲,我是一个多年来无愧于这个称号的人!今生,入党是我最骄傲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