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身边的真善美》。
罗丹曾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每个人身边缺少过真善美吗?答案自然不会是否定的,真善美就在身边,只是你没有感受到罢了……
时间彷佛是一个匆匆的过客,不知不觉中,本学期又迎来了我们班值周。那一个个别在肩头的鲜红值勤标志,就是一种责任压在同学们的心头。你会发现,每一次值周,锻炼得不仅是我们的能力,校园里还传递着同学之间温暖的真情。星期一的操场上散布着很多树叶,虽不能称密密麻麻,也不能说是星星点点,我班有不少做完自己份内工作的同学自发来到操场,弯下腰,拿起扫把默默地扫起来,他们并不奢望得到赞美,只想帮助同学,为班级出一份力,为美化校园作一份贡献,仅此而已。这份同学们的真情就这样传递着,身边的真情很温暖。
身为五中人,应该是感到自豪的。在值周活动中,同学们发现了身边的善良举动。值周总免不了借拖把,而各个楼层不同,借拖把的班级也不同。一周五天,早晨、中午,每次去借拖把,心中总有些纠结:他们班会借给我吗?而每次这句借拖把的话一出口,其他班的同学们总是二话不说地把拖把递到值周同学的手里。有那么多次去借,他们也不曾抱怨,不厌其烦地把拖把递给我们,让值周同学感受到了善良。这种善举就这样延续着,身边的善举很感动人心。
五中校园环境优美,现在正值春天五中校园嫩叶吐绿,鲜花盛开,一片生机勃勃。值周同学使五中校园更美了,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劳动成果让五中更干净,更是因为值周同学希望五中美丽的那份心源于行动,那弯下腰的姿势,踮起脚擦灰的认真动作,都传达出他们对五中浓浓的爱。面对我们值周班同学的辛苦付出,老师们同学们都很珍惜我们的劳动成果,以不乱扔垃圾等行动支持着我们,这不就是大家心更美的真实表现吗?
校园里不是缺少真善美,身边也不是缺少真善美,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同学们,你发现身边的真真诚善良和美好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