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社会一个美好,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处处充满着真善美。。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真,善,美以她们各自的视角震撼着我们生活的时代,构成了最博大的爱。
你是否清楚?热爱祖国光荣,服务人民光荣,崇尚科学光荣,辛勤劳动光荣,团结互助光荣,诚实守信光荣,遵纪守法光荣,艰苦奋斗光荣!危害祖国是耻,背离人民是耻,愚昧无知是耻,好逸恶劳是耻,损人利己是耻,见利忘义是耻,违法乱纪是耻,骄奢逸是耻!所以,只有反映时代的精神,才能引领时代的风尚!真善美,是修养,是文明,是基石。砚虽非铁难磨穿,心虽非石如其坚,守之弗失道自然。正因为我们的民族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无论历经多少沧海桑田依然坚守着对于真善美的追求,才使得我们的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繁荣昌盛。在我们的社会里,是非、善恶、美丑的界线不能混淆。否则,社会和谐不起来,经济发展不起来,民族精神振作不起来,国家也强盛不起来。
被称为“最美女教师“的张丽莉,车祸瞬间挽救学生导致高位截瘫。“最美司机“吴斌在铁片击碎玻璃刺入腹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挣扎着站起来,疏导24名乘客安全离开。“最美母亲“吴菊萍徒手接住从10楼坠落女童被砸晕,左手臂多处骨折,受伤严重。丛飞为资助失学儿童,献出了自己的一切,直至生命。
也许你会问,什么是真善美?其实一些真善美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给陌生人的一个微笑、给老人的一个搀扶,公共汽车上给老弱病残的让座和帮助。。。其实这些看似很小,但如果我们每天能给陌生人多一些关怀和帮助,每天多注意这些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我们的生活会更快乐。你也曾做过这些事,这就是真善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