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天气晴朗,碧空如洗。我们背着自己的小包,出发去镇江森林公园。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大家心情都十分愉悦,期待着这次旅行。我靠在窗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路边的树木整齐地排列着,伸出粗壮的树枝,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小鸟成群结队地飞着,有的落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有的扑棱棱地飞起,边飞边鸣,仿佛去与熟悉的伙伴回合。我和同学边看边聊,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我们走进南山森林公园,爬上一座小山,这里绿树成荫,花草丛生。上山的路上,居然看到了一只小松鼠窜来窜去,仿佛在为我们引路。
午饭过后,我们正想休息一下,却被一群鸽子吸引住了,它们十分可爱,大约有七八只,有的在啄地上的玉米粒或是面包屑,有的正悠闲地散步,还有一只正大摇大摆地向我们走来。我赶紧买来一包鸽食,想把这只鸽子吸引过来。我学着其他同学一样,把鸽食握在手心,我也是第一次用这种方法来给鸽子喂食,心里有些害怕、紧张,担心鸽子会把自己的手啄疼。
我把手往回缩了缩,正犹豫着,这时,那只鸽子已经跑到我面前了。它长着一身雪白的羽毛,两颗黑珍珠般的大眼直溜溜地盯着我手上的鸽食,有些小心翼翼,却又不敢放慢脚步,生怕其它鸽子先到一步,把食物抢走了。我也生怕惊动了这个可爱的小生物,我的手定在空中,它过来了,抬头看看我,轻轻地用它的尖嘴巴啄食我手上的玉米粒,乖巧地向我眨眨眼睛,好像我就是它的好朋友,我也伸手摸了摸它脖子上雪白雪白的羽毛,真是太可爱了。
沿途的风景,热情的鸽子……构成了这次令人难忘的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