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真善美演讲稿3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干槽子学校三年级的学生陈恋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发现真善美,争做美德小少年》。
美丽的校园,是我们温磬的家,在这里有鲜艳的花儿,青青的小草,整齐的楼房,明亮的教室,还有我们可敬可亲的老师,天真可爱的同学。这真是一个美丽温暖的家!在这个家里,从不缺真诚,从不缺善良,从不缺美丽。有人说,真善美很遥远,也有人说,真善美很虚幻。其实,真善美就在我们身边,不信,就跟着我们一起去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吧!
由新华网等单位举办的首届“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当选者中有一个很特别的女孩。说她“特别”是因为她是当选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今年只有15岁;说她“特别”是因为她是一个只有两个手指的女孩;说她特别是因为她用仅有的两个小手指,从10岁到15岁的5年时间里,利用业余时间捡了6000多枚废旧电池。她就是潘娜威,营口的一个中学生,是她以自己真诚的环保行为为辽宁争得了惟一的“十杰”称号。这不就是生活中的真善美吗?只要我们用心观察我们的校园里也有真善美。我发现身边有位同学。她虽没有天使般美丽的容貌,但却有一颗天使般美丽善良的心灵。她虽然个子小小的,但却有大海一样宽广的胸怀。她不惜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同学解答难题,监督同学练字。当同学伤心难过有困难时,她
总是能“雪中送炭”般给予安慰和帮助。当遭到同学误会时,她总是一笑置之,从不计较。她就是我们学校的陈梦同学。从她的这些点滴的小事中,我们看到了宽容大度,乐于助人和善解人意。这不正是真善美的体现吗?她是我们心中的小天使。
同学们,真善美并不遥远,它体现在你我的一言一行中,真善美并不虚幻,它体现在生活中的小事中。当你走在校园里,迎面看见老师,真诚地问候一声“老师好!”,这是一种真善美。课间看见地上的垃圾,你俯身把它捡起,丢进垃圾桶里,这是一种真善美。食堂前面的水龙头还在滴水,你走过去,把它拧紧,这是一种真善美。到食堂用餐,走到窗口,自觉地排成一队,这是一种真善美。前面一位同学不小心摔跤了,疼得直哭,你走过去,把他扶起,轻声地安慰他,这是一种真善美。同学遇到困难了,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这是一种真善美。
是啊,在我们的校园里不是缺少真善美,身边也不是缺少真善美,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时时处处都有真善美,所以,同学们清除陋习需要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遵守校规校纪。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开满每个角落,让我们早日成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