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一个诗情画意的季节,尚湖一个诗情画意的地方。今天,我们学校组织了秋游,目的是——尚湖,大巴车大约开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尚湖。下了车之后,同学们好像小鸟一样飞奔进了尚湖。
首先,我们来到了太公岛。一座高大的石像呈现在眼前。石像的正下方写着“姜子牙”三个大字。姜太公手执钓竿,正襟危坐,眼望前方。曾经听妈妈说过姜子牙用直钩钓鱼的故事,“宁向直中取,不向曲中求”!比喻姜子牙刚正不阿的品格。我恍然大悟,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接下来,我们继续向前走,看见了两只孔雀,只见它们头顶长着一束羽毛冠,就像一束美丽的蓝玫瑰。羽毛冠的下面有着一双锐利的眼睛。眼睛的下面是一张又短又尖的嘴。一条又细又长的脖子,使他高挑了许多,即使你站在高板凳上给它喂食,它都能吃得到。但是最可惜的就是我们没看见孔雀开屏。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中华牡丹园。虽然现在没有牡丹花,但是听妈妈说过,夏天的时候,大片大片的牡丹花开得正艳。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赛雪……非常漂亮。只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们继续往前,来到了荷香洲,水上森林,紫藤长廊等地方。尚湖的湖面风平浪静。犹如一面硕大无比的镜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美极了。蔚蓝色的湖水清澈见底,水草碧绿碧绿的,不时有鱼儿躲藏,仿佛在捉迷藏,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都倒映在湖水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我们集合回校的时间了,我们在园内一起留了影,然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尚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