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前,我很兴奋、很期待这次特殊的生活历程的,可是……我们赶到学校集合。当妈妈把我交到老师的手中,然后便去上班了,我心里还有一丝依恋的情绪,但很快就和老师同学们打成了一片。我被分在十九连,到了军训基地,开始领军鞋、军服,收拾行李、熟悉环境。感觉很好玩、很新鲜,可是幸福的生活,总是转瞬即逝。
我们就开始了军人般的生活。下午,我们已经被训练得很惨了!也许是老天爷也可怜起我们了,为我们滴下了伤心的泪水,下起了毛毛雨。可是,我们的那位“狠教官”却豪不理会,继续让我们在雨中罚站。还好,营长及时广播,命令所有同学回宿舍避雨,教官这才罢休。当晚就听说有同学发烧,被父母接回家去了。我替她感到可惜,难得一次的军训生活竟然没有能坚持下来。
营长为见证一下我们这几天的训练成果,便组织我们下午在草地上站立20分钟。这天下午很快就到了,我们一个个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草地,站起了20分钟的军姿。我一开始感觉还没什么,可慢慢的,特别是在最后,我总觉得我的膑骨长在后面,都可以向后弯了,那感觉真难受,我都快坚持不住了。我一向做事拖拖拉拉,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可没有想到今天却派上了用场:“等一下再坐下啦!”这个声音一直在我心中响起,果然,我真的坚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