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美。
高尔基说过:咱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这是高尔基对劳动的诠释,也是劳动的真谛。劳动创造了社会财富,劳动创造了幸福,劳动创造了社会的和谐美,更是劳动创造了人类!
因此,对咱们大家来说,咱们就要做热爱劳动的校园小主人!积极主动地做好每天的值日工作,扫地、拖地、排桌椅、擦黑板、整理书橱等等,相信每个班级都是分工有序,职责明确的。那么,当值日生辛勤劳动后,看着整洁的教室,干净的走廊过道,咱们就要用心去维护与保持:不乱扔垃圾,看到纸屑随时弯腰捡一捡,养成爱清洁、爱劳动的好习惯。使咱们的教室窗明几净,校园绿树成阴,鸟语花香!
同学们,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咱们今天的学习也是一种劳动!乌申斯基说过:学习是劳动,是充满思想的劳动。因为从小努力学习知识,掌握建设国家的本领是大家崇高而又责无旁贷的责任。所以,咱们一定要珍惜少年儿童时期难得的学习机会,博览群书,遨游于知识的海洋,掌握本领,培养能力,以报效祖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同学们,希望大家都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校的事情积极做,家里的事情自觉做,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在劳动中培养热爱劳动的感情,练就一双勤劳而灵巧的双手,长大成为一位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人们常说:雁美在高空中,花美在绿丛中,话美在道理中,人美在劳动中。我相信,劳动中的你一定是最美丽的!咱们可以自豪地说:我爱劳动我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