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哈里经过一家商店时,看见橱窗上贴着一则广告,上面写着:“招聘世界上最优秀的推销员,待遇丰厚。”
这则广告引起了哈里的极大兴趣,因为他就是做推销工作的,并且他认为自己是一名了不起的推销员。
哈里走进商店,找到了经理,自信地说:“我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推销员,没有我卖不出去的东西,把这工作给我吧。”
经理微笑道:“很高兴你来应聘,但你拿什么来证明你是最优秀的呢?”
哈里回答:“我愿意接受你们的任何考验。”
“好极了!”经理说着,从货架上取下一箱糖果,“上星期我进了一千箱这种糖果,如果你能在三天之内把这一千箱糖果全部卖出去,这份工作就是你的了。”
哈里拍拍胸脯,说:“这太容易了!”然后,他带着一箱糖果样品离开了商店。
回到家,哈里拟好了一个推销线路图,然后信心十足地走出了家门。他按照线路,从这家商店走到那家商店,从这个社区跑到另一个社区,想尽了一切办法来推销那些糖果。
然而,一天下来,他一箱也没卖出去,因为糖果质量太差,白送都没人要。第二天如此,第三天还是如此。
第四天早上,哈里回去见经理。
哈里说:“很抱歉,先生,我必须得承认,我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推销员。但是,我知道谁是。”
“哦,是谁?”经理睁大眼睛,问道。
哈里说:“把这一千箱糖果推销给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