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我是李宇航。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讲台上,和同学们在一起竞选班长,希望同学们支持我。我首先感谢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这一次竞选班长,我是经过慎重考虑才做出决定的。因为我一直都有当班长的愿望,但始终没有机会。当我听到可以竞选班长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恨不得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每一个人。一开始,爸爸妈妈都挺支持我,后来他们一致反对,说:“这样会影响你的学习——”我说:“重在自参与,我想试试,看我有没有这个能力!”经过几次反复的思想斗争,我决定一定要去竞选,一定要当上班长!我喜欢,我选择!
我竞选班长的目的是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情,搞好同学之间的关系。班长是一个班集体的领头羊,有责任管理好班级事务,处处维护好班级荣誉。对于那些不学习的同学,进行及时的劝告。如果我能当上班长,我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向学生传达老师的苦衷。我保证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假如我是班长,我会在自习课上阻止那些说话和乱做小动作的同学,让自习课保持安静;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我会像包公那样,大公无私,决不怨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过一个坏人。主动调解矛盾,化干戈为玉帛;如果我当选了班长,我会带领大家,做有意义的事情,为有困难的同学奉献爱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愿当一头小黄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会以身作则,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好的学习方法,好的习惯送给大家,共同进步!做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做父母心中的好孩子,做同学身边的好伙伴。同学们,请将那神圣的一票投给我吧,虽然我现在不是最优秀的,但我将来一定是最棒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