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相声团最近换了新老板,新官上任三把火,这新老板的“第一把火”就说要裁员,以降低运营成本。团内三个资格较老的相声演员甲、乙、丙,新老板决定只留下一位。
这一来,相声演员甲乙丙三人那儿就炸开了锅,他们挑了个日子,专门跑到老板办公室里,说要比拼业务能力。
新老板放下手里的活儿,扫了他们三人一眼,略一沉吟,就开口说道:“好吧,既然来了,请你们自己评估一下,说说自己相声到底说得如何吧。”
演员甲抢先说道:“老板,不是我吹牛,我说相声逗趣得很,曾经有一个人得了忧郁症,他来听我说相声,不到五分钟,他就变成乐天派了!”
演员乙听了也不肯罢休,摆了摆手道:“老板,他那点本事根本不算啥,我肯定更逗趣,曾经有一个人成了不能动弹的植物人,听了我的相声五分钟,立马从床上蹦了起来,听说他还要去参加下届奥运会呢!”
演员丙在旁边听着,不动声色。老板说道:“你呢,你也说说你的本事。”
演员丙说:“我也没啥说的,我只知道有个人身体健康,听了我的相声五分钟,死了。”
另外两个相声演员不禁笑道:“人都让你给说死了,谁还敢听你说相声!”
没想到演员丙接着说道:“我还没说完呢,他死后,阎王一听他没听完我的相声,就又让他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