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在一阵剧烈的颤抖之后,空中小姐突然表情凝重地为每个乘客都发了一张纸和一枝笔,随后,机长那浑厚而压抑的声音出现在广播里:“很不幸地告诉大家一个消息,由于飞机出现故障,将在4分钟后坠毁,请大家尽快书写遗言,交给乘务员。否则,您将失去与亲人的最后一次联系机会!”人们把脸贴到窗上往外看,没错,正往上飞的云告诉他们飞机正在跌落。“天哪!”机舱中一片骚动,几个女人开始哭泣。“请抓紧时间吧!”机长再次催促。人们无奈地握起笔,开始给亲人写信。
飞机坠毁在一片丛林里,机上乘客无一幸免。搜救人员找到了装有乘客遗书的特殊装置,发现大部分遗书都是关于思念亲人和遗产分配的,但也有几封非常特殊,引人深思。
一位第三者写给她的情人:我想这是报应,我破坏了你的家庭,伤害了你的妻子,最终却没能拥有你。不论我是飞到天堂还是下到地狱,我的灵魂都不会安息,为你、为她也为我们大家,永远忏悔!
一位官员写给他妻子:对不起老婆,我有两件事瞒着你,一是我私存了一笔钱,有5万余元,存折就放在卫生间中装手纸的匣子下面,密码是你的生日。二是我一直想和你离婚,但却没有勇气,我实在是厌倦了你的唠叨。但这回不必了,老天替我们办了离婚手续。孩子就交给你了。
一位癌症患者写给他的父母:本想在跳入大海前写给你们,可是来不及了,事故让我连这最后的愿望都没能实现。如果还能找到我的尸体的话,请一定将骨灰撒入大海。不孝儿,绝笔!
一位诗人写给一位编辑:这一刻,我的心真正飞了起来。不过,恐惧是翅膀,目的地是死亡。
一位企业家写给他的副手: 和某某公司的竞争继续来;某某厂的货钱继续欠,某某银行的贷款继续赖。某某秘书就不要用了,给她结清工资,让她回家。
一位外逃贪官写给远在美国的情-妇:都他妈的是你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