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美丽的花儿之所以如此娇媚,是因为它有绿叶陪伴;蔚蓝的天空之所以如此广阔,是因为它有白云点缀;你之所以如此真诚,是因为你有美丽的心灵。
我何如主?
我美丽,因为我真诚。最近,班上的女生不知怎的,掀起一场烫发热潮。瞧!迎面走来一位俏面女郎,顶上盘旋的头发,足像一位日本歌姬。下面两边的垂垂的发丝,被拐到了前边。嫩耳两旁也珠帘似地垂着,像是披发,多“美”啊!大概是嫌颜色太单一,又巧妙地插上两个蝴蝶形的晶晶亮的首饰,左右对称,标致极了!零零零!下课了,有几个女生眼疾手快,凑到那位女生旁边,“你烫发了吗?很好看耶!”“这可不,我可花了不少心思呢?我早就嫌弃以前的学生头了,我现在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对吧?”一旁的女生都不由得羡慕起来。
渐渐地,一学期过去了,班上的女生纷纷赶新潮,烫发,鬈发,捆发,都有各自的一套秘诀,可爱得像只小猪。可是我却寻思着,干吗非得像别人一样,最后搞得连脸都看不清,回家了,竟连父母也认不到!荒谬之大也!我认为只要一束羊角辫就行了,因为这才是正规的中学生行为规范。
我认为我是美丽的,因为我有一颗纯洁的心灵自然就是美,我是真诚的,善良的,诚实的。
飞轮海:
我美丽,因为我真诚。下课铃响了,教室里闹哄哄地,几只“猴子”在打闹,但我还是不理会他们,继续做我的作业,这时,同学刘婷走来问:“喂,飞轮海的专辑看了没?简直帅呆了!”“没看过,在哪个洲啊,够大得吧!”我答道。“不是那个啦!是那个??”“哎呀,行了,我忙着做作业呢。”我打断了她的话,便低下头写作业。没想到她竟气冲冲地走了。究竟是怎么了呀?事后才知道,原来是个组合,唱歌的,哎,只能怪自己头发长见识短咯!是我太清高了吗?还是太不知趣了?我琢磨了半天,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现在,我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就算你再漂亮,没有钱,没有工作的能力,又怎能力足于社会呢?我热衷于学习,我真诚地学习,这是真诚的表现。
我美丽,因为我真诚,我快乐,我勤奋,我大度,我善良,我诚实,我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