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啊,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糊里糊涂。也不知为什么,我总有种感觉——我不是我。
我很喜欢我村庄里那些曲折的巷子,很喜欢巷子里,屋子前的那些石板凳。喜欢躺在石板凳上,望着屋与屋之间的“一线天”。享受着在幽暗的巷子里徐徐吹来的冰凉的清风。任由自己的思绪随风驰骋、飞扬。那时候,或许就是我最为轻松、写意的时候。
我是一个忧郁的孩子。在别人面前,我总是嘻嘻哈哈的,和朋友一起疯笑、疯玩。然而当朋友离开,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却总是坐着或者躺着,脸上布满莫名的忧郁,心里充斥着空虚与寂寞。然而,我却似乎十分享受这些忧郁的时刻。享受着,静静地享受着。然后时间就从我的心里面悄然流逝。
我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我一直流连于那些青涩而忧郁的青春文学和清幽而文雅的古典文学,郭敬明、七堇年、安如意,他们伴随着我渡过着忧郁的青春。我一直迷恋于那些异彩纷呈的动漫,说实话,在动漫的剧情里面,我懂得了许多。我常常会因为剧情里,人物的死与别而不禁让晶莹的珠子簌簌滚下。我啊,还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我是一个怀旧的孩子,说是怀旧,但家里却没有一些稍有价值的旧东西。有的只是那一张张一分钱的纸币和一枚枚硬币。我的怀旧,只是喜欢怀念以前那些过往的人与事而已。我只是喜欢回忆以前的那些精彩的瞬间以及伤心的片刻,喜欢整理那小小的脑子里,那些零零碎碎的片段和那些模糊的轮廓。每当想起从前,然后再往往现在,总是有种“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觉,然后那炙热的珠子便又在我心里留下两条深深的痕迹。
我是一个在农村里土生土长的孩子,我喜欢漫步在田间小路上,感受绿的气息——清风徐徐吹来,夹杂着青草的香气;平静的池塘,碧玉的湖面上飘荡着几处波纹;还有那余晖,很纯很纯??我很喜欢夕阳,喜欢她那黯然逝去的凄惨美。那即将黯然的光芒,那即将消逝的唯美。是那么的感人,那么的浪漫。
可是在城市里,我去找不到这种感觉。我曾在一栋高楼大厦的20楼里,将视野透过窗延伸出去,然而看到的依旧是高楼大厦,那天空,透过窗,看起来是那样的灰白灰白,毫无一丝生机。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有着复杂的内心与懵懂的外表,糊里糊涂傻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