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儿啊!我的名字是马天池,今年十一岁了,属马,因为这两个“马”,所以大家都叫我“小马”。我有一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一个小巧的鼻子,有的时候因为起床太晚,来不及洗脸就去上学,所以姐姐常说我脏兮兮的小鼻子是“小草莓”。我还有一张爱吃肉的“大嘴”,这些构成了我张可爱的胖呼呼的脸。
我是一个十分爱看书的男孩,人送外号“小书迷”。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书的时候,姥爷让我去买酱油。我实在是舍不得放下书,便拿着《三国演义》,边读边往食杂店走去。就在这时,悲剧发生了!“砰”的一声闷响,我的头上起了个大包——因为看书太认真,没看到前面的树,我变成了一只“独角兽”!
这个悲剧并没有到此为止。买完酱油,我刚走出食杂店就摔了个“狗吃屎”,手中的酱油一下子飞出了十万八千里,被“可爱”的大地给“报销”了,酱油瓶摔了个四分五裂。我垂头丧气的回到家,被姥爷狠狠的教训了一番。可我还是没有“长进”,无论干什么都捧着一本书。
我擅长跑步,再加上姓马,我的同学都叫我“大马奔儿”。记得刚刚上小学的时候,班里的“长跑车”听说我跑得快,便要跟我比试一下,我毫不畏惧,痛苦地答应了。比赛前,我做着热身运动,可他却在喝果汁,吹嘘自己多么多么厉害。比赛在充当裁判员的同学一声令下开始了,我想起爸爸对我说过的话:“田径比赛中,长跑的要诀是先慢跑,后冲刺。”我遵循爸爸的教导,先是慢跑,调整心跳和呼吸,后半程逐渐加速。而一开始就冲在前面的“长跑车”却逐渐慢了下来。我咬咬牙,向着终点加速、冲刺!啊!我赢了!
我的愿望是成为一名警察。但是我现在还不够格,还需要锻炼身体,学习知识。哦,我还得保护视力!我想,我会为了实现理想努力奋斗的,相信不久后我就会成为马警官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