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不停地走,我们也在不断地长大。每个的成长都是不一样的,但一样的是,每个人的成长都是幸福、欢乐的,也是坎坷的,充满烦恼的。
记忆中,还没上学前的时光是无忧无虑了,这段时光我是在乡下我度过的,除了吃,就是玩,没有任何烦恼。每一天,我和小伙伴玩捉迷藏,到田野里抓小虫子,玩累了,就到家里吃饭。晚上时,奶奶会抱着我,坐在院子里一边欣赏那美丽的夜景,一边给我讲故事,我总会伴着奶奶讲故事的声音进入那甜甜的梦乡。
记忆中,上幼儿园的时光是欢乐的,也是害怕的。上幼儿园后,我就要离开亲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了,每一天我不能再和家人们在一齐了,我感到十分害怕,但想到每一天能够和许多小朋友在一齐做游戏、画画、塔积木,我就会感到开心、欢乐。晚上,我总会和家人们讲述在幼儿园发生的好笑的事,惹来他们的一阵大笑。
记忆中,小学的时光是欢乐而又烦恼的。刚踏入这个小学时,我不免有些好奇,渐渐地,我熟悉了那里,也结交了不少好朋友,教师每一天都会教给我们许多知识,还教我们写字、读拼音,我每一天都过得很欢乐。可是,随着年级的增长,学习不再是一件简便的事了,每一天如山的作业压得我喘可是气来,写作文更是要绞尽脑汁。多少次我想放弃学习时,教师和家长们那期待的目光又给了我前行的动力。于是,我打起了精神,很多地阅读,下课时也和同学们一齐讨论不懂的题目,渐渐地,我的成绩突飞猛进,从中下游一向升到了班级前三名,我高兴极了!小学的时光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成长是欢乐的,成长是完美的,同时,成长也是坎坷的,但每个人都会成长,让我们不再抱怨,不再发牢骚,以乐观的心态应对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