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活动致辞精选5
(顾晓晶):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的升旗仪式有我们四(2)班主持,我们是四(2)班的顾晓晶、蒋世涛、吴颖玉(3个孩子轮流说自己的名字)。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走,我们一起去春游”。
(蒋世涛):当一名光荣的升旗手是每个少先队员心中的梦想,那么今天的升旗手又是谁呢?有请黄老师给我们介绍介绍吧!大家掌声欢迎!(黄老师上台介绍)
(吴颖玉):下面我宣布,今天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出旗!(语调有力)(等许佳琪和蒋烨挂好国旗后宣布)敬礼!奏国歌!(国歌声结束后宣布)礼毕,唱国歌!(唱完正式开始主题)
(顾晓晶):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小草绿了,桃花开了,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到处一派生机勃勃,当老师告诉我们本周三要去春游这个好消息时,班上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高兴极了。
(蒋世涛):今天我们主要围绕着春游活动来展开,这次春游的地点是金坛花山军事国防园。
(吴颖玉):金坛花山国防训练园中心创建于1998年,占地面积近七万平方米,有教学楼、训练场、运动场、靶场、室内训练馆、特色体育项目、CS彩弹场、实弹射击场等等,还包括拓展训练区,同时还有辅助密林探险区。
(顾晓晶):听到这里,你心动了吗?这不,我们四年级的轮滑队听到这个好消息,穿上酷酷的春装赶来了。
(钟沛文、张禺立带领的轮滑队从两边上场表演)
(蒋世涛):大家说,他们的表演帅不帅?(全班齐声喊:帅!)
(吴颖玉):看了他们的表演,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去春游了。
(顾晓晶):吴颖玉,那你赶紧给我们讲讲具体有哪些活动项目吧。
(吴颖玉):这次春游的项目可是针对不同的年级量身打造的:1~3年级的孩子们将迎来迷宫、水果蹲、穿越火线、感恩的心等活动;为4~6年级的孩子们准备的是军体训练、滚铁环、队列训练、有轨电车等项目。
(蒋世涛):立正,稍息,向左看(边喊口令,边表演,口令干脆、响亮;动作有力、干脆利落,帅气一些。)
(顾晓晶):(拍拍蒋世涛的肩膀)哎,哎,哎!蒋世涛,你在干嘛呢?别捣乱。
(蒋世涛):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在为这次的春游活动做热身运动呢(比划三个队列动作,不用喊口令,直接做向后转、向右转、再向右转,正好转成面向前方。)
(顾晓晶):(右手摊开,指向右边的方阵队方向)看,帅气的方阵小队将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队列秀》,大家掌声欢迎。
(音乐响起,邵雅洁老师带领的10人方阵小队进场表演。)
(吴颖玉):(等方阵队表演完后)感谢邵老师对我们的技术支持。
(蒋世涛):(举起铁环,边敲打,边唱《去郊游》里的开头部分):走走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请搜索《去郊游》,认真唱熟练开头部分,注意不要走调,唱活泼一些,动作可以滑稽一些,铁环自己准备好,放在脚边。)
(顾晓晶):哎哎哎,铁环可不是你这么玩的!我们这次的活动中,就有这个项目呢!看,我们的铁环队走来了。
(四年级滚铁环表演,4个班的孩子提早站到队伍前面,听到主持人提示迅速进场。)
(吴颖玉):(铁环队表演完后)下面的同学们,你们敢不敢来挑战一下!(互动游戏。)(表演铁环的队员这时就是志愿者,互动时间1分钟以内。顾晓晶注意控制时间,请这些同学回班级队伍。)
(顾晓晶):感谢这些同学的友情互动。看来,滚铁环还真是个技术活啊!有兴趣的同学,课后可以可以和我们四年级的同学切磋一下哦!
(蒋世涛):下面,我们一起再来做个互动游戏好不好?(好!)声音太小了,好不好?(好!)这个游戏的名字叫《水果蹲》,会玩的同学大声喊起来。
(吴颖玉):谁愿意和我们一起来玩这个游戏呢?(停顿听全校学生的回答)请愿意的同学迅速到前面来,动作最快的16名学生可一起来玩。(做头饰的志愿者给最快的16名带上头饰)
(顾晓晶):没有抢到名额的同学不要气馁,请你们在“葡萄、菠萝、桃子、
苹果”这4种水果中选择你最喜欢的一种,当听到我喊:“葡萄蹲葡萄蹲”的时候,选择葡萄的同学要不断地做下蹲的动作,其他水果听到你的口令也一样,做错的主动出局,大家听懂了吗?看谁才是今天的胜利者。
(蒋世涛):下面游戏开始。
(顾晓晶喊口令,时间不要超过1分钟,时间到了16个孩子中没做错的都是胜出者,志愿者给他们小奖励,收回头饰并请他们迅速回自己班级队伍。)
(《水果蹲》节目一结束,有轨电车志愿者穿着道具用最快的速度进场进行表演,等蒋世涛介绍完后就走回班级队伍。请四⑴班负责制作道具的孩子选好合作伙伴,多加练习,周一表演,早晨排队时,站在四⑴班队伍最前面,方便快速进场。)
(吴颖玉):快看,这些同学玩的是什么?
(蒋世涛):(卖关子的语气)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个游戏的名字叫《有轨电车》,同伴同时提起一侧的木板向前走。如果做不到步调一致,或者有人偷懒,这辆“车”就会“趴窝”而止步不前的哦!
(顾晓晶):我们这次的春游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呀!
(蒋世涛):对呀,但是我们可不能光顾着玩,我们都是五星实验小学的乐乐,文明安全最重要,可不能给学校抹黑。
(吴颖玉):一切活动听指挥,服从老师、教官安排,文明用语,文明行为记心间。
(三人齐声):让我们一起过个难忘的春游!
(顾晓晶)最后我们欢迎徐佳瑶带来的一段快板——《五星乐乐游花防》 (徐佳瑶):
蒋世涛):听了以上介绍大家有点蠢蠢欲动了吧!让我们期待周三快快到来吧!最后提醒4~6年级的同学们,每人要准备一条皮带,到时我们会换上帅气的迷彩服进行训练的哦。
(吴颖玉):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呼号:(停顿5秒,等全校学生握拳举好手后)忠于祖国。(为祖国服务)
(吴颖玉):请各班按次序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