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XX日,暖风拂面,白石坡社区幼儿园全体家长、师幼坐着校车,扛着旗帜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彭墩”,闻花香、听鸟啼、欣赏形象逼真的蜡像人,观看千姿百态的稻草人、美丽的孔雀开屏,重要的是大自然本身就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与学生一起走进大自然,可以使学生的好奇心得到满足和释放。同时,也是学生和家长亲近、交流的好机会,也能在这万物灵动、花开的季节,培养学生的观察力,满足了学生的好奇心。
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感受阳光、感受运动、感受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激情。小朋友、家长和我们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与自然交融,在真实、生动、趣味的情境中,意志得到了磨练,体质得到了锻炼,身心获得了发展。
通过春游不仅让学生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体验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学会了公共卫生常识,同分享、共快乐!同时也开展了一次校车演练,而且,春游也给我们大家建立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桥梁和空间,在春游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家长与学生之间建立了更深一层的亲子感情,让学生与学生、家长与家长、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有了互动的机会,无论是在游玩的过程中还是在车上都体现了:以大自然为学习的课堂。
平时大部分家长都是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无暇顾及学生的心情,更别说是与学生进行情感交流了,为了让更多的家庭能甜蜜的体验到和学生游玩的快乐,本次我们并选择了《彭墩》一日游,天真爱幻想的学生们能够通过此次春游看到各种活生生的动物,他们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和兴奋,带着这种激情他们不觉得疲惫,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忆,有说不完的话题,通过这次活动,可见他们对此次春游收获了语言的组织能力、绘画的表现能力、亲子间的情感倾诉能力等,尝试、体验了各种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