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活动致辞精选3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阳春三月,正是走进大自然的好时节。我们同学们最期盼的集体春游活动即将举行。
今天,我利用出发前的几分钟时间就春游期间的一些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对大家的纪律要求做一个简单的讲述,目的就是为了我们春游活动的顺利开展。这次活动我们对每一个参加春游的学生提出总要求是八个字“守纪、安全、文明、愉快”。
一次活动的高质量开展首先需要的就是严明的纪律保证,更何况我们的队伍如此庞大,下面我先来说说守纪、安全。守纪和安全是两个关系非常密切的词,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与不能遵纪守法有关。所以今天的春游要求同学们要做到:
1、活动中同学们一切行动必须统一听从老师的安排。
在路途中,必须以班为单位排着队伍前进,带班老师随班级同行,在带好本小组同学的基础上做到团结协作。
2、同学们发现有特殊情况及时和老师联系,不准到溪边和其他危险地段去玩耍。
3、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同学们必须在老师规定的范围内才能点燃火,不得私
自用火,用火结束后,应及时用水将火扑灭。
其次,说说文明礼仪。我们一小有着良好的校风,我们对每一个同学的行为规范文明礼仪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无论在校外校内都要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我们对同学们春游中的文明礼仪也有明确要求:
1、要求我们每一个同学注重自身形象,做一个文明人。
来去路上,同学们不准边走边吃零食边扔垃圾,不能到农田踩踏农作物。到达野炊地点也是如此,不将垃圾丢入田地或小溪。
2、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要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要互帮互助,男同学要发挥“绅士”风度,积极主动地承担比较繁重的任务,照顾好女同学或者是体弱的学生。
同学们,我们每一个班级都是一个精神的家园,每一个班级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小集体,春游活动正好可以看出一个班级的风貌,班级的凝聚力,班级的个性。
同学们可要把握好难得的机会,展现你们班级的风采。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点点滴滴都会映入老师们的眼中。学校也会对表现好的班级和一些小组进行奖励。同学们在高兴的同时也想拿奖吗?看到我身边的奖品了吗?那么学校究竟设立了哪些奖呢?同学们听好了,别到时你们因为不知道而错过了这些奖。
如果你们煮的菜好吃,就可以拿到“野炊美味奖”;这可是分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看到我身边的奖品没有?同学们想得奖吗?那就把今天的菜煮好吃点,做得到吗?
在去和回的过程中,看哪个班最有秩序、纪律最好,就能拿到“文明行路奖”。哪个班想拿到这个奖,请举手给我看看。
我们在煮钣菜时,需要垒灶,我们老师们也要看看,哪些组在不需要老师的帮助下,也能把灶垒好的,就可以拿到“最佳垒灶奖”。还有哪些奖项呢?同学们在炒菜和煮饭过程中,看哪个组每个同学都能分工合作把此项工作做好的,这个小组就能拿到“团结协作奖”
在动结束前,我们要打扫战场 所有垃圾收集,恢复原貌。看哪个组做得最好的,这个小组就能拿到 “环保卫士”奖:
哪个班级的节目表演;游园活动开展得最好的,这个班级就能拿到“最佳班级组织奖”
同学们,做好一切准备了吗?最后让我预祝春游活动圆满成功,预祝我们每一个同学在春游活动中能走进自然体验秋天,调节身心,放飞心情。
我们的这次春游活动,罗校长对我们非常的关心。他也要跟我们同学们说几句话。让我们掌声有请罗校长。